晚舟唱

【101】中插【翔霖】那两段爱情

贺影这辈子爱过两个人有过两段爱情

一份爱的轰轰烈烈人尽皆知

一份压在心底无人知晓

贺影初到时代峰峻,认识了几个好哥哥和几个好朋友,他知道丁哥和班长暗生情愫已久,而自己身边不知不觉也多了一个叫严西的小锅盖。

严西喜欢他,喜欢的纯粹,但严西很聪明,严西的喜欢不会彻头彻底的给他一个,而贺影那个时候却眼中只他一人,严西也喜欢班长,严西从来对这件事直言不讳,贺影常常想,严西是会更喜欢班长还是自己。

没想到时间给了贺影答复。

丁年的爱甚至还没有宣之于口,也幸好没有宣之于口,姓黄的班长跟着姓黄的人离开了大家,而严西却也义无反顾的跟着班长离开了。

贺影问过丁年,为什么最后不挽留他。

丁年也问,你怎么也没有挽留他呢。

贺影总假装释怀,我从来没有动心。

丁年总是叹气,贺儿,你的喜欢厌恶从来都不加掩饰。

这句话刺中了贺影敏感的自尊心。

为什么,他可以二选一,而他确是我的唯一?

贺影恨透了严西,他让自己一败涂地。

贺影也恨透了自己,为什么总是自欺欺人然后伤害自己。

熬费一直和贺影关系不错,贺影一直将他视为哥哥视为知己。

贺影不愿自己一直狼狈下去,他也想找个人,好像这样就能昭告天下,严西从来也不是自己的唯一。

贺影找到熬费喝酒,他的要求熬费从来不会拒绝,就像他喝醉了,去吻熬费,魂不守舍,意乱情迷。可最后,熬费还是和他从激情中清醒,因为贺影眼角的泪,和那一句动情的严西。

熬费和贺影充满默契,对此事闭口不提。

贺影还是熬费的弟弟。

贺影聪明绝顶,看出熬费对自己有几分真心,心到还好,原来离开严西,我还有个地方落脚,歇息。

因为是弟弟,弟弟可以和他同吃同睡,可以在他不经意间轻轻撩动他的那点真心。

慢慢的贺影乐意看到熬费有时看向他眼底的失神,甚至沉迷熬费对自己的那些闭口不谈的爱意。

贺影甚至想过,要是可以,愿意一辈子当熬费的弟弟。

事事难料,没有想到这次是他和熬费一起被离开了这里。

他也有些庆幸,庆幸还好,这次两个人没有人留下暗自伤神,也没有人离开的洒脱不羁。

离开的那段时间,贺影天天和熬费联系。

在一个平淡又不能再平淡的日子里,贺影开口

熬费,我不想继续做你的弟弟,熬费,我爱你。

两个人就这样谁都没有告诉,在一起,而这段时间他们的故事也无人问津。

熬费对他说,贺影,不止你一人聪明绝顶,你对我的每次撩拨,我都清楚至极,但我的心甘愿为你悸动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,不管是朋友,知己,恋人还是哥哥,贺影,你从来都是我的唯一。

贺影承认自己以为如死灰般的心,复燃了,而那句唯一,像熊熊烈火,席卷草地。

可好景不长,还没有进入热恋期,贺影被带了回去,熬费却一通电话,让两人断了联系。

贺影问为什么。

熬费却道,我再好,也不如那个严西。

后来贺影明白了,严西回来了,带着谩骂和讽刺,孤注一掷。

贺影看着三年未见的严西,心里五味杂成,却早已没有恨意。

这三年,丁年说贺影变了,贺影的欢喜不再明目张胆,不在一颗真心剖开直接放在阳光底。

贺影不痛不痒的讽刺了两句严西,并不想和他有什么续集。

贺影还在练习熬费,他告诉熬费自己不会再次动心。

熬费没有同他说多余的话,只是发了一句

  贺影,我的梦醒了,而你的才刚刚开始。我从来都只是你哥哥,永远都是,是一辈子的哥哥。

贺影本就自恃清高,在和熬费的感情里本就是自己主导控制,他挽留过熬费两次,也不会有第三次了。

严西回来后,对贺影少了那份纯粹的喜欢,而多的是愧疚的爱,贺影享受着严西对自己的珍惜,享受着严西的歉意。

仿佛是要让熬费看见似的,他原谅了严西,和严西逢场作戏,他以为熬费会来找他说两句,结果熬费却也开始了新的生活,仿佛两个人毫无交集。

新年了,严西拉着贺影在公司走走停停,进到训练室里。

贺影看到了熬费的身影,熬费看着他们,眼神有一瞬的闪动,而这闪动却未逃过贺影的眼睛,贺影松开严西,不顾一切的冲向熬费,而熬费的疏离,让贺影无所适从,甚至眼角都泛出光影,熬费看了看贺影,随后假装无所谓的和严西聊起。

贺影看出他的僵硬,却未继续感性,毕竟,现在的熬费,只是他的哥哥。

后来严西问贺影,是不是真的原谅了自己。

贺影看着眼前人,只轻飘飘说了一句,对你,我早用尽我所有感情。

严西一脸早已了然于心

我早就知道你心里有了其他人,依你的个性,要是还对我有一丝真心,便不会对我的回来毫不在意。

贺影,我想慢慢重新回到你心里。

贺影看着他,眼里一片深情,像极了小时候的自己。

贺影摇摇头,叹到

严西,我们回不去了,这辈子我的爱已经被磨的消失殆尽,假如当时的你没有离开,也许大家都皆大欢喜。

贺影有一本日记,他再也不想写了,因为里面记录了他所有深情。

只是在最后写了一句。

熬费,要是可以,我想和你埋在一起。下辈子,我们约好,都要对彼此一见钟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